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专业

园艺技术

发布时间:2017-05-19 15:23:09来源:湖北日报网

  园艺技术(都市园艺方向)(花卉生产与花艺)(文理兼收)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品牌专业

  湖北省首批“楚天技能名师教学岗”设岗专业

  专业特色:园艺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大力扶持和发展的专业,也是打造生态湖北支撑专业,专业面向都市园艺行业、企业,采用“快乐教学”理念,培养具有观赏植物和有机园艺产品生产、设施育苗、花卉经营、花艺设计与制作、园艺产品营销与创业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从业人员需求量大,创业机会多。该专业设立了楚天技能名师岗,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2000平方米现代化玻璃温室),并与武汉市东湖磨山风景区、武汉市东湖梅园、武汉市东湖樱园、武汉如意集团、湖北蔬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虹越园艺有限公司、浙江红叶园艺有限公司、上海大汉园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办学。

  主干课程:园艺植物保护技术、都市设施园艺、绿色果品生产技术、有机蔬菜生产技术、实用植物技术、花卉生产技术、盆景与插花技术、植物造景技术、果蔬保鲜贮运技术、园艺产品加工技术、园艺产品质量检测、园艺产品与资材营销技术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城市绿化部门、都市园艺企业、生态园、度假村、花木公司、农业观光旅游等企事业从事运营管理、技术服务、有机食品生产、室内绿化装饰项目策划等方面的工作,也可自主创业从事现代都市休闲农业、都市山庄等项目。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