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发展成绩

发布时间:2017-05-22 11:43:29来源:中国江苏网

  一、专业优势

  基本形成了以工科类专业为主体,交通类专业为重点,其他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特色。开设58个专业,建有省级职教品牌1个,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7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5个;对接职业标准建课程,建有国家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2门、省部级精品课程10门。对接生产强基地,建有国家级实训基地4个,省级实训基地5个。专业设置紧跟区域经济布局,对接新兴产业,准确把握市场需求脉搏,使专业设置与产业、行业发展保持动态平衡。我校新设置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弥补了湖北省高职院校无飞机机体结构修理相关专业的空白和庞大的航空运输类专业技术人才缺口;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能够紧跟国际前沿高新技术发展方向,具有广阔的前景和迫切的人才需求空间。

  二、合作优势

  在校政合作方面,

  与玉环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在校校合作方面,

  与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台湾等10余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书。

  在校行合作方面,

  建设具有“办学体制机制创新、资源共建共享、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服务湖北物流业”示范效应的湖北物流职教集团。

  在校企合作方面,

  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等30余个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目前合作企业共264个,实现学校有在校生的46个专业(含方向)校企合作率为100%,且每个专业均有5个以上合作企业;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达到185个,订单班培养专业数达15个、班级数48个,比去年同期分别新增7个专业,20个班级;与企业共建武汉江南美装饰学院、双环传动机械学院、中兴丝路学院3个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与武汉璐丝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市泽邦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9个校企合作工作室;新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湖北邮政速递物流厂中校1个;新增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3个。

  在校军合作方面,

  与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海军开展了直招士官定向培养。

  在国际合作方面,

  分别与英国、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开展了合作交流项目。

  三、技能大赛优势

  2016年,

  学校承办了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物流赛项、电子商务赛项及全国职业院校路桥工程类识图绘图技能大赛3项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大赛均圆满成功举办,得到了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的高度赞扬。在各类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16项、二等29项、三等奖26项,居湖北省团体总分第二名。

  四、创新创业优势

  2016年,

  学校录取分数线居全省同类院校第4名,新生报到率达95.24%,创历史新高。

  毕业生就业率为96.75%,协议率为86.23%,

  居湖北省同类院校前五名,

  学生就业质量及满意度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成功孵化企业5家,新入驻企业2家,1名学生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1名学生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1名学生荣获全球it行业(CCIE)顶级认证,

  1名学生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1项学生创业项目荣获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2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五、师资建设优势

  2016年,学校教师规模实现增加10%目标,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年组织330余人次参加国内外各类培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在全国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大赛等国家和省级各项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一等奖3项,其他奖次10余项,在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