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专业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发布时间:2017-05-16 18:37: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含上汽通用订单班)(文科、理科)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

  湖北省示范高等职业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院校实训基地

  上汽通用汽车 ASEP 示范教学中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汽车维修技术,熟悉现代汽车及其电子控制系统的结构和原理,能够使用先进的仪器设备,具有较强的汽车检测、维修、故障诊断能力,适应汽车行业技术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建有上汽通用汽车 ASEP 示范教学中心,与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采取“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严格按照上汽通用汽车维修服务技能培训标准培养学生,让学生顺利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

  主干课程: 汽车发动机检修、汽车底盘检修、汽车电路与电气系统检修、汽车车身控制系统检修、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汽车故障诊断技术、汽车驾驶实训、汽车拆装与调试实训、汽车维修实训、汽车故障诊断实训、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主要在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生产设备维护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测试工作,也可从事车辆改装、车辆鉴定、评估、理赔以及二手车交易工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