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专业

智能交通技术运用

发布时间:2017-05-16 18:38:55来源:湖北日报网

  智能交通技术运用(含武汉地铁订单班)

  (1)智能交通技术运用(文科、理科)

  全国交通行指委骨干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教改试点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面向武汉市“1+8城市圈”,服务于城市道路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培养适应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智能交通基础知识和系统集成、施工等专业技能,能进行智能交通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生产、管理与销售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l  “城市交通设备安装”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主干课程:交通信息采集与处理、现代网络通信技术、GPS与GIS应用技术、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单片机技术、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与应用、车联网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智能交通设备生产和集成企业,从事智能交通系统集成与施工、设备操作与维护、技术管理、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岗位的工作。

  (2)智能交通技术运用(武汉地铁订单班)

  全国交通行指委骨干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

  湖北省教改试点专业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为武汉地铁集团培养适应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智能交通基础知识和系统集成、施工等专业技能,能进行智能交通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并可从事生产、管理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l  “城市交通设备安装”岗位楚天技能名师

  主干课程:电子技术综合应用、信号设计与施工、铁路信号基础、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车站与区间信号自动控制、驼峰信号设备维护等。

  就业方向:订单班毕业生就业于武汉地铁集团,在通讯信号部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生产一线通信、信号设备的施工、维护、维修及一般的通信、信号工程设计等岗位工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