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品味经典 坚定信仰—华中师范大学博导秦在东教授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0 10:53:35来源:湖北日报网

  4月27日下午,全国知名学者、博导秦在东教授受我校党校之约前来讲学。全校无课党员干部、党校119—123期学员,近800人在通达厅聆听了秦教授的《学习〈共产党宣言〉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晓璐主持。

  报告围绕怎样认识《共产党宣言》的政治价值、《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的简释、如何从新的时代条件下认识《共产党宣言》中有关的重要思想或理论问题等三方面主要内容展开。秦教授深入简出地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政治价值——是资本主义工业化国际工人运动与社会阶级斗争的产物、是马恩从事理论研究理论斗争的成果与结晶、是马恩积极参加工人运动的实践,为建立无产阶级政党而斗争的产物,告诉了听众《共产党宣言》究竟什么样的一本书及其永恒价值所在。并简明扼要地对《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进行释义,重点分析了七篇序言着重研究的九大问题,归纳了《共产党宣言》的四个亮点。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及游学时所见所思,秦教授就为什么今天仍然要读《共产党宣言》、怎么读给出了建议——学习《共产党宣言》,就是要学习马恩善于洞察社会,揭示社会发展规律的本领;学习《共产党宣言》,就是要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实践中开拓创新。

  据悉,在报告会前,我校党校第一校长、党委书记刘大洪,党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与秦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聘请秦教授为我校党校客座教授。报告会后,秦教授与我校思政课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