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教育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0 11:09:07来源:湖北日报网

  5月16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理论学习活动在厚德厅顺利开展,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中层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刘建国主持。

  学习活动上,学校党委书记刘大洪作题为《谈谈对思政课程的认识》主题演讲。刘书记首先强调思政课程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指出,对于高校中出现的重专业、轻思政,重业务,轻政治,以及伴随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西方思潮影响,思政工作形势严峻,高校应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扞卫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思政课程的内容和表达方式上,刘书记指出思政教师应熟练掌握和理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理论结合现实,广泛利用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提高思政课程的抬头率和点头率。刘书记强调,学校应做好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做好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变,让各类课程都能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最后,刘书记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与全体教师共勉。

  校长程时兴以《提升内涵,推进优质高职院建设》为题对优质高职院建设相关内容进行演讲。结合学校实际,程校长对《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进行深度剖析。程校长指出,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是学校继国家示范院项目建成后再上台阶、再创辉煌的又一次重大历史机遇,学校应从提升内涵建设、做强铁路特色、培养杰出人才、创新技术技能、打造国际品牌等方面着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争创优质高职院校。

  副校长周慎以《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的本质、关键和当前的主要任务》为题对教学工作诊断进行阐述。他指出,当前教学工作诊断的根本任务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其关键在于建立正确的质量观、主体意识以及运行机制,通过科学设计框架、完善学校十三五规划体系、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推行人才培养质量关键及控制,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整体质量。

  据悉,本次学习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加强职业教育理论学习。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