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图

程时兴校长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倡议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7-05-23 16:39:20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2017年5月7日,由浙江师范大学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教育目标国际研讨会在浙江金华举行,程时兴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主旨发言。

  出席本次国际研讨议的有中外相关领域的40多名专家学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高等院校、乌干达、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坦桑尼亚、南非、喀麦隆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此次研讨会分四个主题:教育发展与国际合作、“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其实现和南南合作中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我校程时兴校长作了题为《高铁到哪,服务就到哪!》的主旨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分享了我校为泰国、肯尼亚等国培养本土化铁路技术技能人才的成功经验,阐述了我校在服务“一带一路”走出去、开展中外联合培养高铁技术技能人才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参会嘉宾对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响应“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赞誉有加。

  在嘉宾提问环节,来自乌干达卡巴莱大学的校长Joy Kwesiga女士询问我校是否可以拓展国别开展对外技术培训,表示有意愿与我校开展合作。本次会议期间,作为唯一一所受邀参会的高职院校,我校还和来自香港、喀麦隆、肯尼亚等境外的大学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外事处  供稿)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