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

【寒假实践】武铁学子奋战一线 助九旬老干部乘车

发布时间:2017-05-22 19:40:42来源:青春网

  青春网消息(大学生记者 徐艳东)春运工作仍在继续,而汉口站旅客人数一直高居不下,奋战在一线的铁路职工和学员们仍然在不辞辛苦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没有一丝的抱怨和退却。

  上午7时许,正是日勤客运四班接岗的时候。“您好,外面有一位老爷爷腿脚不方便,能不能麻烦您帮下忙?”外面巡逻的值班公安小王说道。听到这,汉口火车站春运学员王世轩,立刻出去了解了情况,看到老人后,小王转身去了最近的服务台推来轮椅,将老爷爷推进了车站的母婴区候车厅,待老人安置好后,然后去了就近的总服务台,与当班人员说明情况,办理重点转移手续,最后返回自己的岗位,进站口小分队,准备帮助别的乘客。

  根据小王了解,老人名叫孙振清,上海人,今年88岁高龄,是一位部队离休老干部,最近来武汉探亲。这次是返程,乘坐上午9:27由汉口通往上海虹桥的D3054次班车。“不管老人是不是离休老干部,对待乘客,有需要帮助的,在不违反车站规定的情况下,我们都会竭力去帮助他们,我们的本职工作便是让旅客能够顺利上车,安全到达目的地。”王世轩一脸平常的和笔者说道,“何况他是部队离休老干部,16岁参军,参加过大小战役不计其数,这种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一生的好同志,我们应该给他最优质的服务,让他感受到新中国的美好,让他体会到自己的一生奋斗是伟大的,让人敬佩的。”说完,小王的身影便被熙熙攘攘的旅客所掩盖。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是一句空话,这是需要无数铁路人去阐释的一句话,需要他们以身作则,坚守奉献,持之以恒。铁路人有自己的行事标准,有自己的做事原则。而身为“准铁路人”的我们铁院学子,也同样应该以一个铁路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