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用真情温暖乘客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05-22 19:47:5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7日电(通讯员 罗君 杨彪)“一二三,起!”口令声在耳旁回荡,放眼望去,汉口火车站车头人潮攒动。一名出行不便,坐着轮椅的乘客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学院春运学员和客运员的护送下顺利登上列车,这温馨的一幕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意。

  上午10时许,正在老弱病残孕候车区检票的春运学员张锦发现了一名推着轮椅,神情慌张的旅客。他上前询问,热情地为其办理检票手续后得知该旅客姓杨,39岁,准备搭乘10:20分开往合肥南站的D4684次列车,因身体不便而在检票口徘徊。

  “杨师傅别急,我送您上车!”张锦了解情况后,转身握住了轮椅把手,一边为该旅客答疑解惑,一边抚慰其不安情绪。当行至东回廊时,张锦联系附近客运员按下了直升电梯的按钮,并安排旅客用最快捷方便的方式抵达站台。随后,车站客运员与学员张锦一起将杨师傅平安地抬上车厢,并送上出行安全提示语。接着,又快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工作。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