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聚焦

高校学子助力武昌站春运 临时加班送湖北老乡回家

发布时间:2017-05-22 19:49:06来源:青春网

  青春网消息(大学生记者 岳嘉航)“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响彻在武昌站春运学员宿舍的楼道中。“580的学员!快起来,临时情况,准备加班了。”1月13日22点30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春运社会实践活动580服务台的班长一边敲着学员们的门一边叫醒已经准备休息的学员。

  就在晚上22点25分,班长接到武昌站580服务台徐芳师傅的电话,由广东省湖北商会联合多家爱心单位于1月13日在广州火车站开出的“暖冬行动 爱心专列”将于23时许到达武昌站。据悉,这辆“爱心专列”将免费把1488名贫困大学生、农民工、弱势群体等人员送回湖北过年。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580服务台的10名学员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换上制服,带上绶带立即前往站台准备迎接回家的湖北老乡。

  当晚23时39分,“爱心专列”缓缓驶入站台。

  “欢迎回家,您从这里下楼,到达东出站口,那里会有大巴接您的。”580的学员们面带微笑,向下车的乘客们指明出站的方向。

  “虽然加班通知的很突然,但是想到能帮助到远在广州的湖北老乡回家,心里还是很激动。”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员付若非说道。

  帮助走失儿童寻找亲人

  “小杨,你快通知剩下的学员在出站口找一个穿着灰白色袄子的八九岁小女孩。”刚把一名旅客送出出站口的杨青接到了徐师傅的电话。在爱心专列的出站的人潮中一个小女孩和他的家人走散了。徐师傅立刻联系各学员在出站口寻找小女孩。

  580的10名学员立刻分散在进站口各处寻找着走失的小女孩。仅仅一分多钟后580的学员杨青就在距离进站口30余米的台阶上发现了这个小女孩,580的学员们迅速集中了过来。他们一边通知车站的师傅,一边安抚着小女孩的情绪。

  20分钟后,学员们把孩子亲手送到了孩子的叔叔手里,孩子的叔叔难掩激动地情绪,握着学员的手不停的说着感谢。

  “没想到刚到车站上班的第一天就要加班,但是,今晚发生的事会让我永远难忘,这种能够帮助他人,被人依靠的感觉真的很棒。”杨青微笑着说。

  伴着清晨的阳光继续工作

  “早啊。”第二天清晨7点30分,580的苏金林向我们的记者打着招呼。

  距离昨天晚上580的学员接送完“爱心专列”,仅仅过去了7个小时,学员们又伴随着寒冬的第一缕阳光走上了工作岗位。

  “虽然昨晚的加班很令人激动,但是也不能耽误今天的工作啊。”苏金林一边帮着一位爷爷把行李送上电梯一边笑着说。

  据悉,580服务台的学员们每天要帮助旅客们指路、送车、接站等等数百次。这批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年轻人将在他们最精彩的年纪里,把他们的热情和活力奉献到2017年武昌火车站的春运工作中。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