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育人榜样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话教育初心(组图)

发布时间:2018-05-19 18:48:3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黄培、何鹏、许文秀)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以良心为镜,照鉴教育之利弊得失;以初心为马,鞭策教育之悲欣冷暖。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正用各自的方式阐述着教育情怀。

  怀揣初心,承载梦想,开启新征程。5月4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一行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用镜头记录下该校师生的“教育初心”。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程超胜

  教育初心:聚力四十年,筑梦新时代。

  院长危道军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我的教育初心是弘扬鲁班精神,培育工匠传人。

  建筑装饰专业教师黄庆丰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专业的教师黄庆丰。我的教育初心是装饰施工,收口的艺术。

  工程测量专业教师王玉香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测量专业的教师王玉香。我的教育初心是培养测绘人才,做工程建设尖兵。

  市政系工程测量专业学生余磊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系工程测量专业的学生余磊。我的教育初心是测量绘蓝图,道桥连四方。

  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曹爱萍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师曹爱萍。我的教育初心是牢记育人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物理管理专业学生万思杭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理管理专业的学生万思杭。我的教育初心是物尽其流,学以致用。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胡永骁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教师胡永骁。我的教育初心是培养建筑人才,建设美好家园。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胡浩宇

  我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胡浩宇。我的教育初心是技能宝贵,创造伟大。

  2018年5月20日-27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及在汉9所高职院校承办的《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马上开启。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及本地主流融媒体在八天时间里走进湖北特色高职院校进行集中采访,通过所在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形成宣传合力,扩大湖北高职在全国院校中的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在全国唱响“湖北高职好声音”。

  更多资讯点击专题: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篇》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