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影响力

高职院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14 19:44:34来源:荆楚网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设立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创建于1952年,办学历史悠久。地处“九省通衢”的武汉市,交通便利。是华中地区唯一的生态类高校,开办有覆盖“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全领域的30余个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是培养美丽事业建设者的摇篮。学校教学设施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全日制在校生达12000余人。与全国300多家大型企业深度合作,就业率稳居同类学校前三名。是我省唯一培养过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选手的国家集训基地,湖北省十大职业教育品牌,国家、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办学始于1953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湖北省文明校园,获批为国家职业院校数字化校园建设实验校,学校设有船运、物流、汽车等11个学院部,开设60个专业,建有各类实训室、实训基地320余个,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先后与近300家知名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牵头组建了湖北省物流职教集团,与中央某部开展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1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合作办学。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简介: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一所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具有铁路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以“立足湖北、服务铁路、育人为本、特色创优”为办学指导思想,走出了“跟着铁路转,联合铁路办,帮助铁路干,乘势谋发展”的特色发展之路,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行业发展上作了贡献。长期以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产生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火车头奖章、全国技能能手等杰出校友群体。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是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近万人。学校坐落在中国光谷腹地,与光谷软件园园校一体,主动对接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开设有36个专科专业,学校人才培养硕果累累,400多人次在全国和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大奖,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校连续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单位”、“湖北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正向特色鲜明、实力一流的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地处武汉“中国光谷”核心地带的汤逊湖畔,是全省唯一建筑类公办普通高校,隶属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中南职教联盟牵头单位,已有40年办学历史,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的专业群,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学院弘扬“鲁班精神”,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与200多家大中型企业深度合作,开展订单培养,试点现代学徒制,毕业生职业资格证持证率和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6%以上。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是省内唯一一所农科类公办高职院校。办学以来,学校坚持产教融合、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开设了食品安全检测技术、水产健康养殖技术等35个专业。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牵头组建了全国全省型职教集团3个,先后与华为、中粮、武汉生物城等企业园区开展了校企深度合作。坚持德技并修、技能培养,先后培养出了200多名省级、国家级技能高手。坚持开放办学,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先后培训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学员,与俄罗斯等3个国家开展了国家教育合作。因特色鲜明,学校被教育部等6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交通运输部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和湖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也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单位,设有交通土建、汽车、物流、智能交通、航海、航空和轨道7大专业群,交通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学校开办65年来,共培养毕业生6万余名,毕业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8%以上,为交通运输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保障,被誉为湖北职业教育的排头兵、校企合作的典范、行业办学的示范。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这是一片见证中国百年军工的热土,这里寄托着洋务运动风云人物--张之洞实业兴国的梦想,这里是1950年建立的共和国最早的军工院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六十八年风雨兼程心系国防建设,新世纪励精图治献身民族振兴,作为湖北省首批国家示范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建设了众多国家级重点示范专业,拥有雄厚师资力量,综合办学水平位居于到全国职业院校领先地位,培养了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宝,全国最年轻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勇,中国首艘航空母舰电气装备项目负责人--王长海等大批优秀人才,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始终位居全国前列,荣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秉承“厚德 笃行 致用 创新”的校训,传承“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的崇高理想,作为中国造船技能人才摇篮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将成为广大学子求学深造、成长成才的理想园地。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已有45余年的办学历史。学校坐拥“武汉·中国光谷”的中心地利,抢占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高地,实现了区域化、国际化、现代化高职办学,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位居高职院校前列,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成为全国高职院校的著名品牌。学校毕业生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有着好就业、就好业的良好口碑,形成了“出口畅、进口旺”的良好发展态势。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