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名师工作室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湖北名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17 16:03: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夏子茗)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教育厅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省教育厅7月26日发布《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湖北名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共评选50个湖北名师工作室,其中中等及以下学校(含教研机构,下同)、高等学校各25个。

  《通知》对申报条件做出明确规定,湖北省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以及教研机构教研人员均可申报。申报要求包括师德师风、德育工作、教育教学水平、教育科研、指导培养教师等方面条件;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应长期在教学一线岗位工作,现任校级领导不得参评;教研机构教研人员作为主持人申报的,其工作室成员中教学一线教师应不少于70%。

  据悉,省教育厅自2015年起,已连续3年开展“湖北名师工作室”的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湖北省教育均衡发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