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优质企业

优质企业对话优质高职

发布时间:2019-04-26 17:04:56来源:荆楚网

  学校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方向; 学校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作为学校发展战略,大力推行“产教融 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知行合一”的办学模式。学校积极鼓励各学 院与企业开展合作项目,搭建合作平台,要求校企合作全覆盖。现巳形 成每个专业都有合作企业,并与多家企业合作的局面;学校与企业在“双主体”育人、订单培养、实习认知、工学交替、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师 资培训、顶岗实习、现代学徒制、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合作。

  学校着力培育工匠精神,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切入点,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与江汉油田、烽火科技、东风本田、华为、中兴通讯、万豪国际等140多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生产过程,建立生产型实训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和创业基地,现有人物形象设计和石油工程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工业机器人、物联网技术、3D邮轮模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广告设计与制作等校内实训室96个,并与知名企业合作兴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3个。

  通过校企合作改善了学校实习实训条件,增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 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学校与江汉油田、烽火科技、东风本田、华为、中兴通讯等140余家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对接企业生产过程, 建立生产型实训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和创业基地。现有人物形象设计和 石油工程技术国家级实训基地2个,省级实训基地3个,工业机器人、 物联网技术、3D邮轮模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中心、广告设计与制作等 校内实训室96个,并与知名企业合作兴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53个。学校主动对接行业协会,搭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平台。积极加入全国 性的产教联盟和职教集团,牵头开展主题活动或筹备成立相关专业(群) 产教联盟,以联盟为依托,开展各类政校行企合作项目。2017、2018 年连续两年承办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汇博杯”工业机器 人技术应用大赛;2018年承办湖北省信息安全校企联盟工作会议;2018 年承办湖北省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学校是湖北省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副理长单位。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