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优质企业

优质企业对话优质高职

发布时间:2019-04-01 17:22:23来源:荆楚网

  学校坚持服务引领,推进对接共融,着力建设校企紧密结合型高水平高职学校。学校专业设置“无缝对接”湖北的战略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主动服务湖北芯片产业、光电子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发展需求。

  创新产教融合机制,加快推进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建设,积极与长江存储、华星光电、顺丰航空、京东方、联想集团等高水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培养和职工培训。

  依托行业产业,发起并牵头成立了湖北现代制造、电子信息、旅游、生物四个职业教育集团,不断完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创新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促成企业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实现“六个共同”:共同设置专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建设专业及课程、共同建设教学及专业团队、共同管理教学及学生、共同开展多元双向考评。实施“千人千企”工程。

  组织全校1400多名教职工开展服务企业行动,推动与140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每年为4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解决技术难题。推进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合作育人,紧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打造湖北现代制造职教品牌,3D打印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8个专业与10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推动学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相关专业毕业生超过50%在华为、通用等知名企业就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6%以上,学校就业工作7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2018年11月6日,学校与武汉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西湖区劳动就业管理局举行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同日,都市丽人“大学生创业计划”及样板店开业仪式在学校启动;11月8日,学校举行“武职—联想培训学院”揭牌仪式;11月16日,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上展开合作;11月20日,学校与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签约,“华星光电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华星光电智能制造班”落户武职;12月6日,“顺丰航空飞机维修订单班”授牌暨开班仪式在学校举行,为顺丰航空与省内高校唯一一个联合举办的飞机维修人才订单班。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