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大学生记者团

评论:武昌开门揽才既显自信又显诚意

发布时间:2018-06-25 19:19:02来源:荆楚网

  湖北百家校媒走进武昌,表面上看是通过大学生记者的视觉去感受武昌的变化和发展,实际上,体现的是武昌区主动揽才的自信和诚意。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武昌区开放区域重要场所供大学生近距离参观,说明有底气,可以拿出震撼人心的成果来分享。这种开放的心态,请进来的策略,比大力呼喊要来得实际真切。

  武昌区作为武汉市的科技、教育、文化重镇,经济发展水平也列武汉前茅。黄鹤楼、东湖风景区、区内著名高校等皆是游客必选之地。当前,武汉各区都在你追我赶,武昌区也在谋求长远发展。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城市的发展同样需要人才助力。武昌区高校众多,人才集聚,如何留住人才,一直是该区重头工作。

  留住人才,贵在以诚相待,让人才有归属感。武昌区先后实施落户新政,进行精准分层扶持,实施定向选调生计划,加大实习实训力度……全方位优惠政策,融政策于实践,实实在在。

  譬如,考虑到刚毕业大学生住房困难,武昌区提供针对大学毕业生的7折公租房,设施齐备,可 “拎包入住”,租期最长五年,为大学生立足武昌赢取了时间和空间。

  鼓励创业,重在扶持和引导。武昌对于大学生创业扶持力度空前,为年轻创业公司“遮风挡雨”。譬如,这次大学生们参观的“氪空间”,作为36氪旗下的创业孵化器,帮“想干”的创业大学生融资,使其不再因自身条件有限而止步不前,真正成为“敢干”而“能干”的创业者。

  此外,在加速招商入驻方面,武昌精简材料、改进程序,通过大数据整合,让大学生少跑路、少材料、少证明。譬如,“盒马鲜生”从成立分公司到首家门店开业,仅用了65天的时间。

  住的问题解决了,创业就业的优厚条件摆在那儿,加上武昌先天的优势,大学生们不心动都难。诚如湖北经济学院刘丽同学说,登上武昌636米俯瞰长江,对未来充满了向往。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武昌区重视人才,诚意揽才,说明武昌区意识到人才在未来创新发展中的重要性。以打开家门,迎接新鲜的面孔来参观,通过大学生们的口口相传,这种走心的方式,会让武昌区更加深入人心。

  “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不栖。”大成武昌,种下梧桐树,等着凤凰来,如果你感受到这份诚意,趁着正青春,在武昌这片热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中南民族大学 赵灿)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