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媒体在线

[楚天都市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活动走进武昌区

发布时间:2018-06-21 15:56:14来源:长江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惟楚有才,于斯为盛。6月20日,“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正式走进武汉市,首站来到武昌区走访,助力优秀大学生就近就业创业。

  当天,来自湖北100家高校校媒的大学生记者相聚武昌,一同走进青年创客集聚地“氪空间”、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未来新零售开创者“盒马鲜生”武昌首义店、建成后将是“中国第一高楼”的武汉绿地中心。

  作为“我选湖北·百家校媒荆楚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走进武汉市的首站,此次活动以“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武昌行”为主题。武昌区是全国闻名的科教之区、文化之区,去年GDP超千亿元,稳居武汉中心城区前列,人才这第一资源正是其领跑秘诀。近年来,武昌区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以人才智力引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依托主导产业汇聚人才,不断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充分挖掘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项目富矿,积极对接优质科研成果转化,为区域创新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在“氪空间”武汉科创社区,大学生记者们被其智能共享办公空间、创业社群交互模式、创新投资孵化平台深深吸引,并与青年创业者现场互动交流,激发起浓厚的创业兴趣;在武昌区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武昌站社区,大学生记者们对公寓内的自助云洗衣房、自助厨房、共享餐厅、自助咖啡馆赞不绝口,更被相当于市场价七折的租金打动心弦;在武汉绿地中心、武昌首义汇,大学生记者们徜徉于第一高楼里的总裁公寓、探秘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典范盒马鲜生。

  “我们热诚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不负年华,有梦想、留武汉、来武昌、一起创!”武昌区政府副区长、区招才局第一副局长陈鹏寄语大学生记者们,他表示武昌区将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最佳服务、最优保障,让发展环境更优良、城市生活更舒适、公共服务更优质,成为大学生事业的出发点。

  据了解,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12年,又称“中国大学生记者团”,累计团员逾万名,是湖北最大的高校原创新闻生产车间和传播阵地,众多优秀的大学生朋友从这里出发,成长为传媒业的骨干。

  荆楚网负责人介绍,大学生记者们将深入湖北市州区县,各行各业,现场踏访参观,和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感受最真实最动人的荆楚风采,展现湖北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和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的诚意举措。

  据悉,此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湖北省人才服务局、武昌区委组织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协办。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