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工程学院首页

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构筑学生成长温暖港湾

发布时间:2017-09-05 10:17: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陆安 

    郑老师,我们寝室目前学习状态良好,都在积极备考。但是还是有点紧张的,特别是《高级英语》和《英国文学》

    “我正在准备考研,英语基础还不是太好,想在假期自已恶补一下,但是考研方向的问题,我还有些犹豫不决,您能给点建议么?”  
   “要树立信心,学习要张驰有度。”“考研的方向,要结合自已的爱好和长处,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来综合思考。”  

 这是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郑红艳副教授6月26日走进学生寝室,与同学们对话。

    其实,在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像这样的对话很多,“老师,其实我很阳光,只是临考了,多少有点没底。”“期末临近,学会调节、平复焦灼的情绪。”“可是学位课,我真的想考好。”“考试只是一个检验的手段,不必过于紧张。多花点时间复习备考,做到问心无愧就好。”

   一年多来,学校学生宿舍不论是中午用餐的时间还是晚上八九点的时候经常出现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学生课余时间,敲开所负责的宿舍门,坐下来和同学们交心谈心,从个人理想到社会现实,从国情校情到大家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真诚倾听学生的心声,热心为学生答疑解惑,也把学校的办学举措、发展思路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间宿舍,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馨。
  在学生宿舍里,各位老师亲切问候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了学生对学校教书育人、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的意见,了解了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指导他们整理寝室内务、维护寝室安全和执行校纪校规,特别是帮助低年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同样是这群人,整整一学年来在上课铃响前5分钟轻轻推开教室的门,安静地坐在后排,如一个普通的学生静待上课的铃声响起。他们在课堂上认真聆听,不时查阅相关资料,并在听课本上详细记录。课间,他们还与授课教师及学生亲切交谈,询问课程安排、课程教材使用情况等。

    这样的情景,只是该校持续推行“两进工作”,打造“同进工程”的片段截取,只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教育教学、实现每个教师每间宿舍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坚持领导、中层干部、一线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学生宿舍,实现宿舍全覆盖;同时,组织全体领导干部陆续走进课堂、实验室,开展听课工作,掌握教学运行状态,实现教师全覆盖。努力通过进宿舍进课堂等系列活动,落实教学中心地位,明确学生主体地位,温暖学生第二课堂,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  编辑: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