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院系介绍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9:06来源:

 

图为:我院参赛队伍获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特等奖

    学院现有教授5人,兼职与客座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博士11人,硕士生导师7人。  

    本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教育部科研项目5项,多篇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上。

    近三年来,学院有50多人次分别获得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湖北省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数据挖掘竞赛等三大赛事中,获奖层次与获奖总数在全省二本院校中均居于第一名。2016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特等奖,为湖北省唯一的特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为湖北省二本院校唯一的一等奖;2014年我院高峰同学获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预赛一等奖、决赛二等奖,为湖北省二本院校第一位代表湖北赛区参加专业组决赛的学生。
    近几年来,一大批考学生考取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重点大学研究生,考研录取率稳定在20%以上。

图为:高峰同学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组预赛一等奖、决赛二等奖

    招生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统计学、应用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四个本科专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