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2017机器人大赛资源转化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8-10-15 10:36:11来源:荆楚网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能胜任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工作站安装调试、系统集成、现场维护以及技术与生产管理、服务与营销等岗位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双师型”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通过参加企业顶岗实践、国家(省级)培训、境外培训等方式,获得丰富的教学经验,取得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教学团队成员多次在湖北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荣获大奖。聘请孙立宁教授和王振华教授(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经济型加工机器人”首席专家)为“兼职教授”。与富士康(武汉)科技工业园、江苏汇博等多家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联合培养社会急需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目前建有智能工厂等21个校内实验实训室,设备资产值达2000余万元。

  专业发展历程:

  2014年,作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专业方向开设,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起步建设较早。

  2016年12月,由全国机械行指委立项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建设的骨干专业。

  2017年,获批立项省级特色建设专业。

  2018年,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2018年,本专业建设成果:“校企结合、工学交替、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荣获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人才培养质量:

  2015年、2016年,本专业学生连续两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三等奖。

  2017年,本专业学生荣获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2018年,本专业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荣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移动机器人技能大赛”国际选拔赛一等奖。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