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社会评价

第一期自贸培训班学员心声

发布时间:2017-08-10 10:35:07来源:支点杂志

  学员心声

  徐胜斌

  湖北楚天传媒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首先非常感谢培训主办方设计了这么完整的课程体系,邀请了政府部门自贸区方案的设计者和申报者以及国内一流的经济学家为我们授课。这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组织我们深入自贸区海关以及外贸重点企业,直接感受保税区海关监管及企业各项申报的流程。作为学员,受益颇深。第一次明白了湖北自贸区在建设完善的过程中,政府、企业及相关各方真正要做的工作是什么。作为自贸区内的国有企业,这次学习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企业在区内发展的总体方向,为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找到了理论与政策上的支持和依据。

  李飞金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

  “从事律师工作之前,我曾在广东外企服务多年,一直很关注湖北自贸试验区的相关进展。没想到有幸参与自贸区第一届培训班,真心感谢主办方的安排与老师们的周到服务。尽管工作繁忙,但仍坚持听完了全部课程,希望此次培训能成为我们参与自贸区建设事业的起点,亦相信本届学员未来能为自贸区的发展添砖加瓦,共同见证自贸区的成长与辉煌。

  刘建军

  湖北福星久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由于工作的关联性,对自贸区的设立非常关注。本人以全勤完成了这次5天的学习,现回过头来总结一下,收获颇丰。“倒逼机制”对我国改革开放起到巨大的推动做用,现在倒逼自贸区的做法与国际通行做法一致。我们深信参加湖北首届自贸区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对自贸区设立的初衷、作用和意义已非常清楚。这样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能与自贸区的各项要求对接,必将推动各项工作上升到一个新阶段,值得期待!

  阮念

  宜昌鑫鼎集团财务经理

  “5天的短暂学习让我对自贸试验区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翻阅专家资料,力求从中找出切合本公司改革升级的蛛丝马迹。各位老师对自贸区的精彩诠释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一名财务工作者在企业发展中所承担的责任。政府的倒逼必将促使服务职能的提升,这将更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

  王定军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企划部部长

  “培训尽管很短,但收获很大。感谢的名单太长,除牛蔡两位老师,就不一一列出了。本轮中央新设7个自贸区,进一步表明国家对改革和发展的决心,所以我们也要有信心。不过,自贸区是改革的试验区、压力的测试区、开放的新高地,不是为了表面的减政放权,不是退税补贴,更不可仅凭一腔热情一哄而上。政府如何管好无形的手,企业如何创新、如何通过诉求共建自贸区,值得深思。

  张剑豪

  湖北瑞通宝在元律师事务所律师

  “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次培训,眼界大开。自贸区综合了多个学科,是集大成者。自己的业务多在海事海商和贸易领域,自贸区给了我不一般的认识,让梦想获得又一次激发。教授们热情洋溢地将自己多年研究成果奉献给我们学员,帮助我们了解经济前沿、政治前沿,受益不同凡响。我珍惜课堂上的每一分钟,如饥似渴地听取老师们的传授。只恨时间太短,还没有学够,剩下的就靠自己进一步钻研吧。很开心有这么多的小伙伴一同听课,一同探讨。

  举办单位后期将继续根据市场需求开办中国(湖北)自贸试验区各种类型的培训班,你来么?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