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大二女生暑假兼职教英语月薪过万元 高考英语接近满分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6: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昌理工学院英语女“学霸”李佳蓓(右一)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王彬、徐娜、刘明杨

  暑假刚开始,不少大学生选择投入到兼职大军中。而武昌理工学院英语1501班的李佳蓓再一次找到2份让同学们艳羡不已的好工作,她被两家英语培训机构聘请为英语教师,时薪全部在150元以上。整个假期下来,工资预计收入2万元,大三的学费和生活费已经有了着落。

  李佳蓓是湖北武汉人,出生于1997年,现在是武昌理工学院英语系的大二学生。这个身材高挑、长相甜美的女孩儿,在同学眼中是一名妥妥的学霸女神。从上小学开始,李佳蓓的英语成绩就一直名列前茅,高考时,她的英语成绩取得146分的高分(满分150),填写专业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英语专业。谈起两年前的高考,李佳蓓遗憾的说,“我当时一直以为自己的英语成绩是满分,到现在都不知道当初那4分被扣在哪里?”

  “我从小就对英语很感兴趣,上课很认真,然后看美剧学了很多俚语。最喜欢的美剧:老友记,看了不下十遍。这几年看过的美剧也有十几部了。”谈起自己英语学习的窍门,李佳蓓说,口语的提高在于两点,一喜欢在脑海里用英语组织语言,锻炼英语思维。二喜欢跟外国人交朋友练口语,只要有机会给外国人做翻译就会去。

  上了大学后,李佳蓓的专业能力显露无疑,每次考试都以几乎满分的成绩排在全专业第一名。上课之余,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英语比赛,大一刚入学,她就和英语专业的学长学姐同台竞争,在学校的英语辩论赛中荣获第一名;接着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荣获二等奖;2016年3月份,她代表武昌理工学院参加世界级的高校大学生辩论赛,和来自世界各地高校16支中美参赛队伍一起竞争,在300多名参赛选手中,个人积分最终排名百分之前三十;诸如此类奖项,数不胜数。大一结束时,她以总成绩全专业第一的身份,获取“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而在去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她更是取得了653分的高分(总分710分),再一次刷新了同学和老师们对她的认识。

  大一暑假,李佳蓓参加了国内三大网球赛事之一的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者竞选活动,一路披荆斩棘,闯入最后一轮,在淘汰率超过60%的最后一个环节,她凭借一口流利的英语,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国内顶级高校的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竞选球员休息室前台一职。担任外国球员翻译工作,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担任武网公开赛翻译时,李佳蓓结识了一位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学姐,李约佳蓓出色的口语能力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对方把她推荐到了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工作。这家机构是针对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所成立的机构,里面的老师老师全部是外国名师。其中的美国外教Erin是原雅思考官,而来上课的学生,几乎全部是一所211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我好像没有什么准备就得到了那份工作,因为老板给错了教案,所以当时我第一次试讲的时候,是上课前五分钟才拿到了教案。但是我没有慌乱,平静下来,就开始试讲,试讲进行的很顺利,试讲结束后,老师们都说没想到我一个大一的学生,可以讲得这么好。”而来上课的研究生们都不知道,这个年轻的英语“老师”,其实只是一个来自民办院校的大一学生。就这样,李佳蓓得到了这份令同学们艳羡不已的工作。如今,李佳蓓已经成为这家英语培训机构的主要老师。

  趁着今年暑期,李佳蓓又马上投入到新的英语教学工作中。从大一起,李佳蓓就从来没有问家里要过生活费,她表示,自己做这些并不完全是为了挣钱,更重要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我喜欢英语,以后我要出国深造,做这些工作对我有很多帮助。”

  在同学们眼里,李佳蓓是“大神”一般的存在,她的同班同学姚蕾表示,“李佳蓓是我见过的英语能力最突出的同学,她多次参加校内外的各种英语比赛,几乎每次都是一等奖。”而李佳蓓的老师们也谦虚的表示,李佳蓓是她们难得一见的优秀学生,在一些方面,例如口语方面,她的水平几乎已经超过了很多大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