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大三学生担任全运会现场解说 半年已现场解说6项大赛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5:2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瑞、刘洁琳)“今天是7月30日,比赛进入第4天,上午将进行‘校长杯’团体项目的比赛”。7月30日,在武汉商学院举行的第21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赛程过半,激战正酣。在这次赛事中,来自该校体育学院2014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学生许开鸿是大会开幕式的解说员。此前,他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中担任现场解说。

  7月15日至17日,全运会龙舟决赛在湖南常德举行,为了做好赛事解说,许开鸿12日就到了常德,对24支参赛队伍进行采访,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为做好现场解说“备课”。3天的比赛中,许开鸿顶着近40度的高温,平均每天需要解说24场比赛,每天的解说时长都在6、7个小时,“几天下来,晒掉了一层皮”,许开鸿告诉记者。

  大三的在校生就成为国家级赛事的现场解说员,其中部分决赛项目还在CCTV5直播。对于许开鸿来说,绝非偶然。2014年,刚刚踏入大学校门,许开鸿就加入了武汉商学院龙舟队,并和队友一起在2015年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摘得铜牌,获得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他不仅是一名龙舟运动员,还是湖北省首批龙舟赛事解说员。2016年,许开鸿顺利通过了湖北省龙舟赛事解说员培训考试,之后,开始在各大龙舟赛事上担任解说员,崭露头角。

  2017年,仅半年,许开鸿已参加了中国龙舟公开赛、全运会龙舟预选赛、中国孝感龙舟邀请赛、武大华科“同城双星”龙舟赛等6个大的赛事现场解说。

  “印象最深的是中国龙舟公开赛5000米绕标赛,每组绕标赛需要解说25分钟左右时间”,许开鸿说。由于解说时长较长,他对赛事规则、赛事技巧、参赛队伍甚至当地的风土人情进行细致的了解。

  “开鸿和我一起在甘肃解说了中国龙舟公开赛,对于他的解说我很认可。” 国际级龙舟赛事解说员李凌教授这样评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