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青年教师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13 16:15: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付芳琴)2017年11月10日下午,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青年教师培训暨汉阳区教师心理维护工作室下校活动顺利开展,来自汉阳区教师心理维护工作室的骨干成员邓小敏老师,为钟小新区分校的青年教师做了一次成功的团辅活动。

  由于钟小新区分校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有许多青年教师们带着热情和更多新鲜的知识来到学校,他们将激情挥洒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为了让青年教师们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学校邀请教师心理维护工作室的邓老师为老师们做心理团辅,用具有趣味性的方式引导老师们了解自身所长,为自己制定更加准确的职业规划。学校35岁以下的教师全员参与,同时分管教育教学的喻福英副校长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邓小敏老师通过一个“大风吹”的小游戏让老师们迅速熟络起来,也迅速消除了老师们的拘束,之后通过“我的岛屿计划”活动,让老师们从心理层面加深自我了解。“我的岛屿计划”是一项十分科学的职业规划心理辅导,它通过描述不同类型的岛屿让参与者去选择,然后通过这些选择来判断其中的深层含义,并挖掘出参与者内心对职业规划的倾向,最终让参与者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更能准确而真实的把握好职业规划。

  教师作为教育中的主导者,拥有清晰而准确的自我认识,是教育教学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钟小新区分校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也注重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引进各种教育资源对教师进行辅导,这是学校提升办学能力、突出办学理念的良好做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