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毕业课程开课 师生共同回顾“改变”

发布时间:2017-11-13 17:31:1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付芳琴)2017年11月10日,钟家村小学新区分校的毕业课程开课了,学校德育主任颜晨浩老师为六年级的毕业生准备了充满意义的一堂课。这堂课的主题是“变化”,在课堂上,颜老师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变化和同学们自身的改变,并引导学生们手拉手结成“文明风景线”,教导学生们在之后的日子里努力为自己、为同伴、为学校贡献力量。颜老师还组织同学们在毕业生愿望墙上贴上了自己的愿望,并祝福这些愿望可以顺利实现。

  毕业课程不仅仅是一门课,它也是一次思想的旅行,让学生们更加充分的认识自己,了解同伴,感知世界。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习了知识,提升个人能力,这些个体的变化最终又可以和时代产生怎样的共鸣,毕业课程给了大家一个平台和空间,让学生去思考,学习和锻炼的目的和深层内涵,无论是一件小事,还是宏图大志,只有当我们确定了目标才可以有方向的为梦想去奋斗。

  学校德育分管校长喻福英参加了这次毕业课程的开课活动,在课后,喻校长对学生寄予厚望,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毕业课程上有收获,也可以在毕业之前,创造一些令人惊叹的变化。

  本学年第一次毕业课程引起了毕业生们的情感共鸣,学校希望毕业课程作为学校的特色课程,可以一直保质保量的延续下去,为毕业生解惑,并以此形成辐射面,让全校沐浴在教育的阳光之下。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