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监利县柘木小学召开党员活动日会议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11-14 16:34: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 英 曾繁华) 11月10日,在监利县柘木小学党员活动日会议上,校党支部书记李学锋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全校的党员教师要做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结合该校实际利用微信家长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利用点滴时间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会上,党员教师作了学习笔记;会后,35名党员教师向政教负责同志交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

  十九大精神进入课堂

  校园内,一块套红大标题“聚集十九大,迈向新征程”宣传广告牌熠熠生辉,不时引来师生驻足观看。从大会主题到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七个大标题,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吸人眼球。

  该校把十九大精神引入课堂,各班黑板报开辟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摘抄习近平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论述。让教师铭记“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把这一点落实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

  据悉,该校党支部书记李学锋学习走在前,在网上搜集学习资料,及早在“柘木小学教师群”“柘木小学班主任群”中宣传十九大精神,先后在群里展示了“划重点,4个概念,6个计划,19句话……”“八张图为你解读党章修改的13个地方”等解读十九大精神的重点文章。为全体教师有重点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资料,一个借网络学习,在报刊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该校蓬勃兴起!

  党员服务岗在行动

  “党员活动日”和全体教师会议,该校校长李学锋多次强调党员教师要牢记使命,敢于担责。要求党员教师佩戴党徽履职尽责为学生服务,并设立了党员教师服务岗,不时做好对学生的服务工作。

  清晨,党员教师在校门口执勤,接待学生和家长;早、中餐时党员教师在食堂门口,发餐的餐口执勤,维持就餐秩序;下学了,党员干部在校门口护送孩子们,校园里常见党员服务岗的身影,鲜红的党徽在校园里闪光!

  党员干部阳娟,为了办好退休病残老教师易望全的养老金认证工作,先后5次上门取证,并提水果罐头看望老人。在征得监利县人社局同意后,为双目失明的老人拍照认证,几经周转,最后得以认证通过。柘木总校号召向阳娟同志学习!

  退休老教师李红枝,体弱多病,患高血压,不慎摔伤身子,该校副校长、党员干部石慧敏,政教主任、党员干部张丽上门看望老人,与老人热情交谈,并送去慰问金。老人康复后,深有感触: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退休老人!

  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安心上学,老党员教师曾繁华三次上门做陈子航的工作,耐心劝导留守孩子把对父母的想念化为学习的动力,让孩子向父母交一份好答卷!学习时,小子航老毛病复发,曾繁华给予关心照顾,让孩子的情绪得以稳定,顺利跟班学习,曾老师被家长称为尽心尽责的好老师!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振兴乡村战略服务,该校为打造有特色的农村小学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