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用好用活新媒体,让十九大精神浸润人心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0:17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春风化雨 运用新媒体让十九大精神浸润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人们更多地是通过网络来了解相关资讯。

  随着媒体技术的日新月异,直播已不再是广播电视媒体的专属,《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也纷纷在网站和客户端上开设相关直播频道和专栏,吸引了大量网友的收看收听;在直播之外,各媒体还凭借着丰富内容资源,精准地选题策划,在视频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反映十九大盛况的作品——光明日报社的新媒体中心在十九大的报道中所推出的新媒体产品得到各方的点赞;《光明日报》从不同受众需求和关注点出发,推出十九大报告解读系列版本的融媒产品;《中国青年报》在此次报道中推出的H5新媒体产品颇具创意,成为朋友圈中较为眼熟的新媒体链接。一个个颇具创意的新媒体产品,在全世界媒体的报道中,透明、自信的大国风范被凸显得淋漓尽致。

  据统计,在10月18日0时至12时期间,关键词“十九大”在新浪微博平台产生数据60.6万条,网络传播热度指数达79.44,舆论高峰值一度接近“峰顶”,数值高达到99.99(最高100);关于"十九大"地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过十亿。

  与此同时,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也于10月11日开通。

  新媒体行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思想舆论支持。

  坚守阵地,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十九大期间,我校各学部组织学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并组织各种校园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与此同时,十九大时期,我校的校园媒体也在各自的"阵地上"对十九大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文华学院官网在"十九大"期间对各学部组织的相关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微信公众号转发《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举措四十个!哪些与你密切相关?》、《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等文章。

  作为校园媒体,我们理应承担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责任。当我们的青春遇上新时代,我们是如此幸运,能够用自己的奋斗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将前所未有地与国家的繁荣发展紧密相连。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新的征程即将开启,作为希望的新一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立足当下,从小我出发,学好专业知识,开拓视野,同时坚持“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新媒体人,我们会坚守好自己的"阵地",发挥自己的作用,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文化学院

  陆建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