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0:26来源:湖北日报网

  前不久十九大刚结束,十九大是带有里程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会议,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和最振奋的是它的主题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它指的很多,作为传媒人,我把它理解为不忘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感触和想法。在公众看来,传媒人是很风光的,能经常上电视,前往案发现场,第一时间报道真相,是值得公众信任的。其实不然,很多人在传媒这一行业待久了之后开始“变味”,每天想着取什么样的标题来增加阅读量以博人眼球,而忘了自己最初写新闻的目的。通过最近炒的很火的“豫章书院”“江歌案件”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传媒人在这一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传媒人的某一言论很可能改变某一事件的真实。所以无论世界怎样改变,社会如何发展,我们都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坚持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勇敢的把最真实的事件向大家表达出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学习,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起来,把梦想付诸于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做公益,争当志愿者,多奉献自我,中国梦不仅仅是国家的梦,更是我们的梦!有小梦才有大梦,共筑中国梦,传媒人永远在路上!

  武汉学院

  邢梦芸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