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放飞青春梦想,勇担民族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0:41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是中南民族大学记者站的站长——江杨。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放飞青春梦想,勇担民族使命”。

  连日来,中南民族大学各族学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当担负的历史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的战略目标为国家未来的发展描绘出了宏伟蓝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关心与期盼。各族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历史性成就,是新时代的生动注脚;历史性变革,是青年一代对未来的信心所在。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系上,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98年前,进步青年秉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的宏愿,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挽救国家和民族危亡的历史洪流之中。现如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对瞬息万变的当今社会,作为青年的我们,更需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未来几年,中国将会发生许多大事:201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青年学子正是这些伟大时刻和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同时,作为民族院校的学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青春责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承担民族院校学子的政治使命。

  今后,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通讯社将努力为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培养输送更多更优质更全面的新闻人才,并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民族大学的“民大梦”贡献更大力量,凝聚和引领学校各族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谢谢大家!

  中南民族大学

  江杨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