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0:51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年10月18日,是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的日子。十九大是当前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中尤为重要的,具有指导性意义的一次大会。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对于党的十九大,我也有我的看法与理解。

  我眼中的十九大是一面明镜,它能全面、准确地反映出当前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关于我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问题,十九大中就直接点明并修改了原来的说法。仔细看看现在的对于社会矛盾的概况,你会发现它的的确确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存在,是真正做到体察民情,关心民生。所以我们大学生也必须立足实践,从实践中把握真理的意义并付诸行动,我想这也是十九大所希望的吧。

  我眼中的十九大是一盏明灯,它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为我们的更好发展驱散阴霾。在这次会议中,习总书记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而我们大学生,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更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从中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精华养分,让十九大的光芒帮助自己更好成长。

  我眼中的十九大是一把量尺,它为我们提供了准确的标准并予以衡量,不断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道理。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未来数年我国的总体发展定下了一个目标,坚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保持“四个自信”,这是对中国发展的规划,也是对我们的新要求。作为祖国发展的后备军,我们的优秀与否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增强自觉自律意识,把握好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与其内在精神,让十九大的“尺”常驻心中。

  我校在十九大召开后,学校带领我们学习了一系列讲话了解习总书记思想。作为一名学生记者和未来的铁路人,我们也要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像十九大那样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将铁路的相关讯息及时带到大众面前。

  十九大已经闭幕,但十九大的精神不会闭幕。在这里希望能与君共勉,不忘初心,以十九大为契机,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付若非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