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公安工作中的党建要素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0:5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集团的老师们以及舟车劳顿来到这里的记者团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能够有这个机会大家讲一讲我眼中的十九大,作为一名警院学子,我们是国家行政机器的一部分,十九大上新政策的提出,就是我们公安工作的新指南,所以我想结合我们的公安工作,和大家谈一谈我眼中的十九大。

  此次十九大上,提炼出“四个伟大”的核心,同时这四个伟大中又有一种相互的联系,“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这四方面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政治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将政治建设具体到个人上看,就概括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个人层面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爱国是每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具备且坚定不移的拥护的,对于祖国的热爱与憧憬,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形成人民的一种信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样的一种递进关系来推动国家发展建设。敬业,就警察这一行业来说,最根本的是把“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这样的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是我们警察这一行业必不可少的。在这基础上,增强我们的专业水平,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才能更好造福人民。诚信,不仅是做人的根本,更是我们保持初心,不畏强权,始终坚持自我严守底线的信念支撑。国家之所以坚持推行“拍蝇打虎”的政策,就是因为一部分党员干部失去了心中的诚信理念,失去了为民服务的本心。友善作用于个人的体现,就是警民关系更加融洽,作为一名校媒人,每当我看到舆论的压力逼向警察一方时,我都会倍感心酸,一方面,由于部分警察的执法程序有漏洞,为大家留下了口舌,另一方面,由于网络报道的片面性,使得警察处于粗蛮暴力的面具之下,因而确立友善的价值观对于警察队伍是大有裨益的。这样的个人价值观就是从个人层面对党性的建立。

  另外,在政治建设中很重要的就是要明确自己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党的领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抱负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推动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成为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坚定捍卫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中国政法公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湖北警官学院

张玮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