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1:08来源:湖北日报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下午好:

  我是李旭鹏来自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在开始分享之前我先介绍一下我的学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它是中国首批老牌军工学院,一直以“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为办学宗旨,半个世纪以来为中国国防建设,造船工业以及地方经济建设输送了3万余名毕业生。

  今年是我加入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第二年,在我去年刚来到船院的时候就听学长学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以今天我分享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在中南海新华门内,一直镶嵌着五个金色大字“为人民服务”。没错!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之坚守九十多年的宗旨,在这九十多年里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为国家谋富强。九十多年过去,时间见证了党人的初心,正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着“为人民服务”,才有了如今站起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党人用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从始至终无不关心着人民,前些日子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中全文三万多字,二百多次提到“人民”,三次强调“人的全面发展”,四次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也是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正是有这种态度,人才有了信仰。虽然我不是专业的新闻工作者,但我热爱创新,喜欢不断的挑战自己。何谓初心?我觉得就是遵从自己内心的决定!

  习大大在重要的外交场合多次引用这样一段话——“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不断追寻最初心中所想,敢作敢当,坚持到最后,方能有所得失。

  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唯奋斗者永不止步。初心不改、信仰不坠、信念不灭、壮志不竭,引领中国人民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势将继续创造前无古人、后启来者的历史辉煌。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李旭鹏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