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坚守新闻理想,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1:14来源:湖北日报网

  各位领导、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湖北大学的马骁,很荣幸能够在此发言。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上,习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行动指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同时,还应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不墨守成规,不矫揉造作,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学有余力,方可踏步向前。

  我虽然不是一名新闻专业的学生,却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传媒人。习总书记说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而这“青年一代”,便包括我们在校大学生,包括在座的各位高校媒体工作者,我们这一代,是否胸怀理想?是否学有真功?是否坚定向前?都与“中国梦”的实现息息相关。

  如今,在新媒体、自媒体的冲击下,传统媒体面临转型,武汉就有楚天金报、武汉晨报两家传统纸媒倒下,新闻专业主义愈发衰弱,市场经济充满各种诱惑,不少新闻学子十分迷茫,不知何去何从。我有时也会问自己:“嘿!理想,你还在吗?”她说:我一直都在!她这样对我说,“只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把自己的追求握在手中,恪守新闻准则,时刻关心人民的冷暖,沉下心去做新闻,用手中的笔记录群众的诉求,用手中的相机见证时代的变化,用满腔的热情唱响时代的旋律,便能无愧于执着,无愧于内心,无愧于时代!”

  也许若干年后,我们并没有从事媒体行业,但我相信,只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定能在各行各业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一定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湖北大学

马骁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