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在新鲜中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1:19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

  十九大是一个锦上添花的“集体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是其中的关键词之一。可组词为:更新、新鲜与创新。其中更新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结合中国国情,在实践中不断地中国化,大家可以看见,社会主义不是中国独有的。但是特色的中国社会主义是属于中国的。新鲜事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结合中国现状,在实践中不断地时代化,现在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时代化的中国一定会在发展中紧跟时代,越来越繁荣。创新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结合中国国情,在实践中不断地新新颖化。这是大学生需要的思维。在十九大的洗礼下,不仅要在行动上有所改观,更需要“头脑风暴”。如今“后真相”现象出现,自媒体发展,我们应该有新思想,有担当。

  另外,十九大更是一个归正首丘的“家庭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旧是包括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 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这是没有改变的大方向。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风风雨雨几十载,岁月早已经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肯定的答复。我们就需要遵守。所以,我们大学生要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向前辈学习,为中国发展发光发热。

  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是十九大结束后的第一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时刻被十九大精神洗涤着,在以后的行动上,也应该紧跟党,紧跟时代。比如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等,只有提高自己全面素质能力,才能够更好的为社会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武汉学院

宋仕琪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