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从经济发展谈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1:23来源:湖北日报网

  亲爱的老师、领导、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们学校发言。我叫王丽,是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也是咱记者团的老成员了。

  古人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说起十九大,想必,在所有大学生眼中都有不同的韵味吧。而作为一个学经济的大学生,我想与大家从经济发展方面谈谈十九大。

  十九大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用一个词形容——新时代。这是习大大提出的一个关键词,让我感受深刻。

  十九大作为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首先它是启示我们大学生去创新创业的。大学,是我们最好的年华,也是我们时间最多的时候。那么,在我眼里,十九大是创新的十九大,是历史的一次革新。而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成熟,我们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力在逐渐被机器人所取代,那么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也不得不敲起警钟,思考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被机器所取代 。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创新了,不断出现新的想法。机器是人创造出来的,自然它很难有人的创新思维。可见,创新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是,创新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其实一个好的创意,桓鐾哦拥墓菇ǘ冀写葱隆

  同时,十九大也提倡绿色发展理念的,在我眼里,十九大是绿色环保的代言人,它是我们生活的榜样,绿色发展也就要求我们不仅仅只是绿色出行,更要提倡绿色食品,绿色消费,绿色生产,绿色中国。

  而随着互联网加,物联网的发展,共享观念也逐渐深入人心。此时此刻,在我眼里,十九大是共享经济延续下去的支撑点。共享经济让我们大学生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共享单车了吧,尽管如今共享单车已经不再那么泛滥了。但是,这种共享经济的理念是一种双赢的体现。

  同时,十九大也启示我们当代大学生记者任何时候做任何事都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长远的看法,高瞻远瞩,当然,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不断在发展中历练自己,敢于面对各种困境,不怕艰难,勇往直前,不断地总结经验,让目标更近一步,做一个合格的校园媒体人。

  十九大其实涉及的范畴不仅仅只有这些,我只是从我的专业来看十九大,可能还存在某些不足的方面请见谅。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王丽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