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与我息息相关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1:40来源:湖北日报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武昌首义学院的学生,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发言。

  前些天,我校武昌首义学院邀请了韩东、闫帅和沈昊驹三位老师给17级新生讲解《形势与政策》课程,因为十九大刚召开的缘故,老师讲的都与十九大有关。我有幸听了闫帅老师讲的那一场,他主要从新时代的主要依据、新时代的主要使命、新时代的主要行动三方面来着重阐释了十九大报告。

  我觉得他的解读很有意思,也很正确,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他说从哪里来就是不忘初心,到了哪里就是新时代,往哪里去就是中国梦,青少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才能使国家日益昌盛富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应该承担的历史责任。

  我一直认为十八大、十九大这些会议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但其实它离我很近。扶贫、教育、交通、就业…我们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情都在潜移默化的发生变化,我们虽然距离这些党的会议很远,但是党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却是实实在在,抹不下去的。

  我很开心,我是个中国人。

  “你最牛的背景,就是今天的中国!”我相信,再也没有比这更自豪的事情了!

武昌首义学院

许良顺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