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我眼中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1-27 16:21:45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习主席的一段话迅速被大学生们所熟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想,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先行者,应该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具创造精神的;可如今,许多青少年的身体状况却不尽如人意,如体力、承受力、耐力等方面,甚至有些青少年沉迷游戏,连8小时的睡眠时间都无法保证。我们作为新闻媒体工作者,随时做好准备奔赴新闻采访一线,没有一个完善的体格,是无法完成任务的,在为新闻工作准备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埋头读书,还是要抬头看看天空,学习脚踏实地的同时强身健体,脚踏实地的让自己进步,我觉得,我们既不能死读书,也不能玩物丧志。应当脚踏实地,树立理想信念, 读万卷书的同时,不忘行万里路。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简单十个字,分量却非同小可,作为一名学生新闻工作者,这是我们所追求的信念。在这个日新月异 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转化,而我们的媒体工作,也应当创造性的改进,在传统媒体上进行整改创新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开展中丰富的利用H5,无人机,直播等新兴技术来使我们的新闻工作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是原本枯燥乏味的文字和图片,更加活跃的出现在我们眼前,让读者身临其境,做到高保真的情景还原,这是我们应当前进的方向,但是在大胆创新的同时,我们应该做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我们要心中坚信,少年强,则国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主动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伟大复兴的使命,在砥砺前行的道路上,不惧风雨!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陈鸿志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