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喜获“湖北省优秀活动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17-12-25 15:42:0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超 王建平)12月25日,笔者从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获悉,该校在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等多家部门联合举办的“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湖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荣获“湖北省优秀活动示范学校”。

  光谷九小自2014年参加青少年调查体验活动以来,连续三年被认定为全国推广示范学校,其中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已成为该校科普创新教育品牌活动和展示科学素质教育的平台。今年3月到11月历时9个月时间,该校紧扣“我爱绿色生活”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活动,深入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思维教育,在学生成长中心的带领和东湖高新环保分局的协助下,注重课内渗透课外拓展,开展了拥抱自然远足实践行、美化家园走进社区、打造绿色课堂等主题活动,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科普素养,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2017年荣获湖北省“优秀活动示范学校”。

  据悉,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始于2006年,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和形式的科普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科学道德及科学素养。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