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洪山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三香”校园2018年迎新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8-01-02 09:43: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寒 陈靖)金钟辞旧岁,吉狗迎新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洪山区实验幼儿园于12月29日上午开展了元“蛋”总动员--“三香”校园2018年迎新嘉年华活动。活动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交往的平台,让孩子们从中获得自信;在游戏中体验快乐;在分享中感受成长;在祝福中学会感恩!同时让让家长和孩子们从中感受实幼书香、心香、花香的校园文化。

  本次迎新活动以儿童彩蛋博物馆的课题研究为背景,结合孩子兴趣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蛋的项目主题研究,活动中了解蛋的形状、大小、颜色、种类,探究蛋的秘密,收集、分享蛋的故事,体验带着蛋宝宝游园,萌发对父母长辈的感恩和对蛋宝宝的责任,与蛋宝宝建立情感联系,体现生命科学教育内涵。

  上午八点钟,伴随着喜庆的音乐,威武的狮子、可爱的面人、喜庆的对联及大一班的儿童合唱团,在幼儿园大门口迎接家长和小朋友们入园,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为了让孩子真正体验节日的快乐,本次“迎新年亲子嘉年华”活动共分三个环节展开。一是SHOW 秀(班级汇报表演);二是游戏乐翻天(班级亲子游戏);三是领取新年礼物、挂新年祝福。

  今年的开场秀别开生面,各个班级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开场秀。活动开始,园长们为小朋友、家长和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然后实验幼儿园教师表演的舞蹈《美丽中国梦》和精彩的舞狮表演,获得了小朋友和家长的阵阵掌声,随后,全体幼儿和家长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欢快活泼的亲子新年带动跳拉开了游园活动的序幕。

  在“班级SHOW”活动中,孩子们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趣味的故事为爸爸、妈妈送上节日祝福;通过开展“迎新年”活动,让每一位孩子充分展示了他们活泼的个性,使“迎新”联欢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了幼儿与父母之间的默契合作,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也充分体现了“把节日还给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的理念。孩子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了成功和快乐,锻炼了胆量,收获了自信。

  接下来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游戏乐翻天环节,蛋壳插花、旋转蛋宝宝、有趣的滚蛋、风信子种植、神奇的走马灯、扫码猜灯谜等丰富的游戏,家长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随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孩子们就像一朵朵红梅一样,绽放着自己的光彩;家长朋友也乐开了怀,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成功完成班级所有的游戏项目,就能得到2018年精美台历月份卡,集齐12张就可以制作出一份完整的台历。一个小时里,孩子和家长一起游戏、一起玩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迎新嘉年华。

  游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要带着自己保护完好的蛋宝宝,到领奖处领取幼儿园为其准备的新年礼物一份。趣味盎然的元“蛋”总动员--“三香”校园2018年迎新嘉年华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更让家长们了解到宝贝们的学习生活,体验宝贝们的成长进步,感受幼儿园的办园理念,牵着蜗牛去散步--让教育的脚步慢下来,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为宝贝们的成长加油吧!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