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武汉市第二聋校为国出征 “无声世界”带来“有声喝彩”

发布时间:2018-01-09 16:49:38来源:湖北日报网

  “花球集体赛”冠军颁奖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辛 董缀文)激情澎湃的音乐,动感绚丽的舞姿,多变流动的队形,整齐欢畅的动作,如果不是看到赛场前方看台上那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在那“手舞足蹈”,你很难想象带来这场啦啦操“视觉盛宴”的是一群来自无声世界的听障学生。

  2018年1月4日,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的“2018意大利国际啦啦操公开赛”上,武汉市第二聋校啦啦操队为国出征,以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坚韧毅力,战胜了来自意大利、德国等多个国家的三十多支健听人代表队,荣获高中组花球双人赛、高中组花球集体赛两项冠军。

  学生户外训练

  艰辛付出成就梦想

  通向荣誉的道路上并是不铺满鲜花的。要让听障生克服听力障碍,和着欢快节奏的动感音乐完成一套不断变化的啦啦操动作,这其中的艰辛恐怕只有这些队员和指导老师李桢才能切身体会。除了要完成作为高中生的学业任务,队员们每天还要用业余时间进行2小时的高强度魔鬼式训练,不断重复着的枯燥动作,永远难以真正痊愈的伤痛,这群听障生和她们的指导老师用辛勤的付出,让2013年才组队的二聋校啦啦操队,在国内多次高水平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4年11月荣获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花球冠军、爵士舞冠军;2014年12月荣获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花球规定套路丁组冠军和爵士规定套路丁组冠军;2015年5月荣获全国啦啦操联赛(武汉站)花球规定套路丁组冠军和爵士规定套路丁组亚军。

  此次意大利公开赛是她们第一次走出国门,参加世界级的比赛,这也是目前为止世界级啦啦操比赛中唯一的一支中国听障生队伍。为了能赛出高水平为国争光,她们比平时更加努力,赛前为了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她们克服时差和水土不服带来的困扰,每天坚持训练,没有地方,宾馆的阳台、过道,门前的绿化广场都是她们的训练场;吃不习惯,干嚼着方便面继续奋战;头昏、高烧拉肚子,指导老师和学生依然坚强地支撑着,她们全身心地投入,为的是不负众望。

  “双人花球赛”现场

  激情表演点燃赛场

  一月的意大利北部城市维罗纳正直冬天,但寒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大家参赛的热情。与健听人同场竞技,二聋校啦啦操队员们显得斗志昂扬、充满自信。欢快的音乐,创意流畅的编排,整齐划一的动作,她们用充满激情的舞蹈传达着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队员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堪称完美的表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举起双手,用听障人特有的欢呼方式为孩子们呐喊助威。表演结束后,观众纷纷向队员们竖起大拇指,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把赛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这群生活在无声世界的精灵,用她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花球集体赛”现场

  文化传播的小使者

  走出国门,代表的不仅仅是“二聋人”,更代表的是中国。在意大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队员们的表现给同行的代表队、给对手、给意大利民众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当手拿红灯笼、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文化纪念品与国外选手进行文化交流时,队员们展现的热情、友好、大方,同样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国外选手兴奋不已,纷纷与队员们合影留念。能取得“双冠佳绩”,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也实现了武汉市第二聋校历史上参加世界级比赛并荣获冠军“零”的突破,这是“二聋人”的光荣、是洪山人的光荣、更是中国残疾人的光荣。

  与国际友人文化交流

  武汉市第二聋校将坚定地秉承“一切为了聋生的明天”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湖北领先、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特殊教育学校的奋斗目标,并以这次的参赛夺冠为动力和新的起点,在发展的道路上齐心协力,继续拼搏,奋发图强,再创辉煌!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