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开展性安全教育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6 11:33: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妍)近日多地接连曝出儿童遭到性侵害的事件,刺痛了公众的神经。人人都在谈预防,为何恶魔还是屡屡得逞?如何用更有效的方法预防性侵害成为十分必要的课题。

  1月12日,华师附属万科金色城市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在校三楼阶梯教室参加由爱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总干事张可可主讲的性安全教育课堂,有趣的互动设计吸引了孩子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活泼。

  为避免学生抵触情绪,循序渐进,先让同学做出不同表情,如:开心、生气,从而引出思考:当不开心或不舒服怎么回应和拒绝?从而巧妙切入本次讲座的教育主题。

  通过情景模拟,让学生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 (用黄豆绿豆概念缓解气氛)、 什么是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红灯停绿灯行强化)、学习如何拒绝不好的接触 (奥特曼手势强调要拒绝)、 发生不好的接触应该怎么办(玩偶剧场情景模拟)。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让孩子们和老师都对如何预防儿童性侵害的各项有效处理方法有了深刻了解,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孩子们会更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免受性侵害。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