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钟小新区分校为全校家长召开培训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2 09:21: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付芳琴 颜晨浩)1月16日、17日两天,钟小新区分校邀请全校学生家长到校,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共度期末时光,让心灵洒满阳光”的培训交流活动,在全校教职工充分准备和家长朋友的倾力配合下,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期末临近,钟小新区分校为推动期末调研及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学生与家长以平和心态面对不同阶段的学习生活,经校委会多次磋商决定召开此次全校范围的家长培训活动。这次家长培训交流,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维护和期末安全工作两个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向家长做培训。同时,学校根据市区教育局寒假工作要求,培训会后,各班下发了期末调研和散学式的时间安排。班主任、家长、学生三方现场签订了《中小学寒假安全责任书》。此外,学校还现场向家长们搜集了在家长学校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思考。希望通过这种相互之间的交流,办真正符合家长需求的家长学校。

  在这次家长培训活动前一周,学校迎接了武汉市心理健康合格校的评估,在市级迎检过程中,学校也积累了大量心理健康教育的宝贵经验。因此学校利用此次家长培训,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家长培训深度融合,引导家长在陪伴孩子平稳度过期末时光中,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学校办学与家长育儿的共同目标,是让孩子在一个身心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因此活动的另一大主题是安全主题教育。学校、家长和学生三方共同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此举不仅是希望通过规范化管理加深家长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希望家长和学生从自身出发,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学校作为教育的实施者,具备着相对专业和稳定的教育能力与环境,而家长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成员,和学校教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钟小新区分校十分重视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主动欢迎家长参与到学校的管理中,深切盼望这种相互信任的家校理念,能够为孩子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