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卫生与健康,湖北在行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2-01 08:57: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蓓)“碰到身边有人昏迷,首先做什么?”“人工呼吸是呼气还是吸气,或者既有呼气又有吸气?”“哪些老师的房子从装修到入住在八年以下?”“哪些老师家里有血压测量计?”“哪些老师家里有空气净化器?”……面对一个个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卫生与健康问题,了解并熟知的老师寥寥无几。这是出现在光谷豹澥第一小学报告厅“卫生与健康,湖北在行动”专题讲座上的一幕幕真实场景。普及师生卫生与健康知识,增强师生预防意识与应对能力,迫在眉睫。只有这样,学校才能真正成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学习生活乐园。

  1月30日下午,特邀专家中国安全健康教育湖北省安全教育中心宣教科向彩云科长来到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开展“卫生与健康,湖北在行动”专题讲座。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和光谷豹澥中学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上,向彩云科长通过视频展示、讲解示范和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了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让普通教师能够在短短时间内掌握简单而有效的急救技巧。同时,她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医学知识和宣讲经验,介绍了雾霾危害与防护、室内装修污染危害与应对及简单中医保健知识,讲座中,向彩云科长注重把一个个真实而具体的案例融入讲座中,理念穿插事例,化枯燥晦涩的医学知识为通俗风趣的生活语言,一次又一次赢得了现场老师的热烈掌声。最重要的是老师们了解并掌握了大量简单而有用的卫生与健康知识,进而通过老师把这些卫生与健康知识传递给孩子们。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