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志在青春

钟小新区分校阳光少年守秩序 地铁站台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8-03-08 15:21: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翠 摄影 颜晨浩)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第55个学雷锋日里,钟小新区分校的部分学生代表在德育分管校长喻福英,德育主任颜晨浩和大队辅导员李翠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地铁站,用一种默默无声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

  随着武汉市公共交通的蓬勃发展,轨道交通像是一张大网,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包罗其中,从另一个角度看,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了,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需遵守的秩序,对市民群众的公德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钟小新区分校为了让孩子们更加贴切而真实的用童眼看世界,同时让他们感受到自己也能改造世界,选拔了部分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进入地铁站台,通过排着整齐划一的队形,遵德守礼的谦让他人,为地铁乘客做了一次良好的示范。

  学校德育处通过提前与武汉市地铁集团东风公司站取得联系并获得同意后,选择了下午2点这个中等客流量的时段让孩子们进驻站台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既能够让孩子们获得充分的锻炼,又避开了下班高峰期以免对市民出行和地铁运用造成不良影响。在这次活动中,学校德育处将20名志愿者分为四队,利用两列地铁间隙时间,在等待乘客较多的候车处排列成整齐的纵队,无声的提醒着其他乘客按照地上的导流线排队上车,还有一些孩子们看见有的乘客忽略了排队,还会十分谦让的提醒他们可以站到自己身前来,孩子们天真而高尚的行为引来了很多乘客的赞许。

  钟小新区分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们更加自然的品德教育,利用约束自己的行为,以示范的作用给他人善意的提醒,也许比高调的改变他人改变社会更加友好也更加有效。学校还将不断摸索,让孩子们走出校园,并加强与社会力量的结合,使阳光教育渗透得更深更广。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