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学、观、演、唱”步步走 将军路小学为少先队员播下幸福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5:2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王晓静 实习生雍慧)7月7日记者获悉,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小学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通过集中学习党史、表演情景剧、演唱红色歌曲等方式,让鲜艳的党旗飘荡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传承红色基因 党史学习进课堂

将军路小学五(5)中队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队会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代表发言等形式,使党史进一步入脑入心。主题队会课上,班主任李雪琴鼓励学生讲述自己心目中的共产党。同学们围绕优秀共产党员、祖国辉煌成就等内容进行分享。

观看党史视频。学校供图

讲述我心中的共产党。学校供图

课上,同学们还表演了三句半《颂祖国》。“教育先行国发展,培育人才是关键,全面育人是正道,国策!”“航天科技世一流,神舟飞天探奥秘,五星红旗飘宇宙,自豪!”党史学习课后,学生刘若妍说:“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红领巾,我们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新一辈,要好好学习,继承红色事业,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童眼看变化” 学生讲述党史故事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由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妇联主办,东西湖区毛毛虫儿童阅读指导中心、将军路街梅花池社区妇联承办的2021年“家·公益”项目——“幸福种子”亲子阅读指导公益项目走进将军路小学,面向五(5)班学生开展“绎党史 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湖北省百姓宣讲团成员彭志辉老师主讲。

“绎党史 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供图

活动在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自述中拉开帷幕。彭志辉老师借助建党100周年时间线,带领孩子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彭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和事件,设置党史知识趣味抢答,强化孩子们对党史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在彭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讲述了自己所知的感动人心的人和事。董存瑞、黄继光、焦裕禄、邓稼先、袁隆平、钟南山、张定宇……在讲述中,孩子们被这些人和事深深地感动着、鼓舞着。五(5)班的孩子们还向大家演绎了自编自导的课文《丰碑》。活动现场,10名孩子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让英雄们鲜活起来,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掌声不断。

“童眼看变化”,在彭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武汉的红色景点,敬读纪念碑碑文,一起回顾了武汉在这百年征程中的奋斗。孩子们畅所欲言,面对祖国繁荣景象,立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将军路小学正持续不断地开展党史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利用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六一童心向党”节目汇演,线上亲子“学党史、感党恩”,线下亲子参观党史展览、博物馆等教育活动,让学生、教师和家长共同学习党史,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幸福的种子,携手走向新征程。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