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武汉张家湾小学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5: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开展党史学习。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王敏 实习生冉赛男)7月7日记者获悉,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党员教师们前往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踏寻先辈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学习教育。张家湾小学校长陶钢担任主讲人。

合影。通讯员供图

洪湖是湘鄂西作为红二方面军发展的摇篮,也是洪湖赤卫队的故乡,这一片红色的革命水乡,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在洪湖蓝田生态园内,教师们观看了水上情景剧《这一仗打得真漂亮》中,韩英带领赤卫队员们配合红军主力,一举消灭白极会与保安团,夺取胜利的场景。

在鲜艳的党旗下,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爱岗敬业,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在洪湖瞿家湾,穿过百年历史老街,沿着蜿蜒的街道,黑瓦白墙见证了那段红色记忆。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陶钢一一讲解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旧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旧址、中国共产党湘鄂西省第四次代表大会旧址等,学习革命精神,了解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教师们鞠躬致敬。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陶钢告诉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