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青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青林:打造党建品牌特色 培养高素质幼教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5: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实习生魏文婕)“我们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利用党课、政治学习等形式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不断打造党建品牌特色。”9月28日,记者一行专访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青林,聚焦学校党建品牌特色。

精准扶贫慰问 校园党建工作扎根基层

“党支部组织十分重视帮扶慰问工作的开展,经常带领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努力推行‘一对一进班调研’‘一对一进班帮扶’等党建服务项目。”李青林向记者介绍说:“我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80余次,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50余件,与社区联手开展‘双进双服务’‘清洁家园’等活动30余次,捐款捐物近2万余元,慰问、走访、帮扶困难幼儿及社区居民达350余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青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青林。学校供图

据介绍,青菱幼儿园还与青菱街老桥村委结对开展“我为老桥居民办实事”的精准扶贫项目,每年两次去慰问困难村民,能够有效提升困难村民的幸福指数。

“我校致力于健全组织各项生活制度,来保障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当谈及党建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时,李青林介绍,全园严格组织生活,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推广“党员常青”精神,激活“红色细胞”,依托党员责任区、示范岗、推门课等载体,发挥模范作用;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借力党员成长前行,不断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打造科学决策制度。

强化师德师风 多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

此外,学校党支部实行党员“首席执行官”认领制,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及志愿帮扶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我们成功举办了教育局书记工作室支部主题党日展示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李青林补充道。

青菱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青林。学校供图

培养高素质团队也是党建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李青林说:“学校采用梯队培养的方式,培养教师‘强’队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平台,大力培养优秀干部,提升教育素养。”

为此,学校开展各类练兵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通过“教师练兵比武”“我的教育故事”“书画作品”等形式提升教师专业水平,通过“争做四有教师”等演讲活动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全园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

任劳任怨扎根基层工作岗位,尽情奉献成就无悔美丽人生。李青林带领全园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确保支部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在阳光下运行,形成了青菱幼儿园特色的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