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高职榜样

用“匠心”回应教育!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19: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培、许文秀)作为科教大省的湖北,一批学校以“党建+教育”为着力点,努力做好红色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实现党建与教育工作有效融合、同频共振,点燃教育事业“红色引擎”。

建党百年,为寻找实现中国梦而进行伟大奋斗的红色教育,发掘湖北校园党建典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策划推出“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主题报道活动,在全省寻找“校园党建榜样”,为优秀校园党建人物和活动事迹点赞!

该校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创新推出了“乡村中国”专题课程建设;坚持贯彻“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通过党委会对重要议题进行了审议,力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全过程。先后组织全校开展“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活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了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八七会址、中共机关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等一些列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创办于1958年,现有招生专业49个,是教育部等6部委联合表彰的“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湖北省文明校园”“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是“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近年来,学校先后承担了国家现代学徒制、全国易班建设、全国数字化校园建设试点单位等多项国家级建设项目,主持2项国家级教学资源库的建设,2018-2019年先后承办了2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并在综合成绩中排名全国第56名,湖北省第1名。学校还牵头组建了“中国现代渔业职业教育集团”“湖北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和“湖北省信息安全职教联盟”,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纠错】编辑:许文秀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