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参赛学校】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学子用爱发声祝福中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10: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年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青青校园,菁菁力量。自3月27日“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学子以宅家之现状、以主人之心态、以未来之担当积极参与投稿,以笔描绘真情,用爱表达心声,衷心祝福祖国!截至发稿之日,学校累积投稿近百篇。

用爱表白祖国!湖北武汉各区学子携手发声

湖北中小学生“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系列短视频


“祖国我想对您说”系列祝福海报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学生,武汉市优秀学生、武汉市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楚才作文二等奖、艺术小人才一等奖获得者严珑灵分享参赛感言。

“我看到外公给电梯进行消毒,我看到妈妈不断慰问学生、录制微课,我看到在医药公司工作的爸爸和姨妈,为需长期服药和肾透析的重症病人上门送药……我是今年的毕业生,每天看到的点滴让我触动。我是育才家园小学的学生,老师让我们读懂尚爱,教我们用爱系好人生的纽扣。平时我有想法都会写写诗,这次也想参赛用语言也去鼓励支持每一个家园的人,我们都是追梦者,相信武汉会好起来,家园会变得更美好。”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我亲爱的妈妈就要奔赴战场了。”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的学生张桔畅含着眼泪送妈妈“出征”,在征文《最美“逆行者”》中诉说对妈妈的思念,讲述像医务工作者们坚定、坚强的品质,为“逆行者”加油。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张桔畅作品《最美“逆行者”》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王小玥作品《疫情在前,重任在肩》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潘君逸作品《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彰显教育初心!【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分享教育感受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大队辅导员,江岸区优秀青年志愿者、江岸区五星班级班主任吴佳琦认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是首要任务。

育才家园小学大队辅导员吴佳琦少先队活动带领学生呼号。学校供图

“医生和军人带着职责和使命冲向一线,还有无数的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各行各业的人员、志愿者等都在忘我奉献。教育系统作为战‘疫’的第二战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是首要任务。大爱无言,我们教育工作者,可以在这场难忘的战‘疫’中,通过一次征文活动,让学生领悟‘家园有爱,家国有我’的真谛,为国家、为民族真正培养一批心怀天下、勇于担当、从容淡定、奋发进取、任劳任怨、矢志不移的中华民族之脊梁。”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印象中国-寻找最美的红”主题活动。学校供图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在抗疫一线。学校供图

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位于全国文明示范社区——百步亭花园。学校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有爱心、能担当、为家国的阳光少年。建校以来,学校一直秉持独特的教育文化追求,在办学中不断地融入“家园文化”元素,不断优化学校软硬条件,为学生、教师创设最适合学习生活、最适合成长的教育环境。学校在“家园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尚爱教育”,着力构建自然、和谐、温馨的教育生态,以爱之名努力打造具有家园特色的教育品牌。

【大赛背景】

为给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全面展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看、所做、所感,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北文明网主办、当代少年特别支持策划推出“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大赛作品以体现抗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感恩、奉献、担当为主,抒发对一线“防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体裁不限,800字以内。

点击查看: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点击查看:湖北百所学校学子用爱发声祝福中国

点击查看: 小记者大情怀!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为爱发声祝福祖国

点击查看:19天收到10990件参赛作品!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火热报名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