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教育初心

【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参赛学校】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子用爱发声祝福中国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14: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0年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校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齐一璇)春暖花开,为爱发声。青青校园,菁菁力量。自3月27日“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子以宅家之现状、以主人之心态、以未来之担当积极参与投稿,以笔描绘真情,用爱表达心声,衷心祝福祖国!截至发稿之日,学校累积投稿644篇。

用爱表白祖国!湖北武汉各区学子携手发声

湖北中小学生“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系列短视频

“祖国我想对您说”系列祝福海报。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生,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曹灿杯金奖、2019长江少年气象科普大使、少儿春晚优秀小演员、青山区音乐艺术小人才一等奖获得者李子孟分享参赛感言。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记得你的样子。‘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征文大赛让我收获颇多,既锻炼了动笔能力,又让我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感受。虽然我们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战斗在抗‘疫’最前线,但我们也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书写感人故事,见证感动瞬间,用文字和一颗赤诚的心传播正能量,为中国加油。”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302班的学生段在尚在征文《2020年,不一样的春节》中写道,最敬佩的人是“说了谎”的钟南山爷爷,他提醒大家没事不要来武汉,可是自己却奋不顾身地奔向了武汉,奔向了抗“疫”第一线,挡在病毒前面,撑起保护大家的大伞。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生刘欣蕾作品《给防疫英雄的一封信》。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胡金儀作品《最美的逆行者》。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肖一然作品《当疫情来临时》。

彰显教育初心!【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分享教育感受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大队辅导员余佳琪和学生。学校供图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大队辅导员,武汉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青山区教育局“十佳青年岗位能手”、青山区教育局“优秀德育工作者”余佳琪,分享了教育感受:“在这场特殊的全民战役中,亿万同胞并肩战斗,英雄辈出,成为新时代的精神坐标。从84岁再战疫情的钟南山,70多岁奔波一线的李兰娟,57岁与疫病赛跑的张定宇,到许许多多义无反顾冲上前线的80后、90后、00后,危难面前,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英雄精神,代代相传。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征文大赛,以笔战‘疫’,以文为‘援’,表达对逆行者的敬佩与赞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校供图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学校供图

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小学坚持以“树本砺新”办学理念引领学校发展,牢固树立“以现代教育思想办人民满意学校”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主体发展”教育模式,坚持“依法治校、质量立校、改革强校、科研兴校”的办学思路,积极打造“四大校园”,即生态校园、书香校园、数字校园、和谐校园,努力把新沟桥小学办成高质量、高声誉、高品味的现代化学校,形成了“生态数字校园”的办学特色,是武汉市素质教育特色学校、武汉市标准化建设学校、武汉市现代化学校。

【大赛背景】

为给全省中小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全面展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看、所做、所感,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湖北文明网主办、当代少年特别支持策划推出“以爱之名 祝福中国——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大型公益教育活动。大赛作品以体现抗疫期间人民群众的感恩、奉献、担当为主,抒发对一线“防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对武汉、湖北、中国的美好祝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体裁不限,800字以内。

点击查看:以爱之名祝福中国 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点击查看:湖北百所学校学子用爱发声祝福中国

点击查看: 小记者大情怀!荆楚网小记者团团员为爱发声祝福祖国

点击查看:19天收到10990件参赛作品!2020首届楚少年征文大赛火热报名中

点击查看:停课不停赛!“别人家的孩子”作文大写的两个字“省心”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